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PAC-3導彈發射車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雷聲公司已經獲得一份價值24億美元的軍售合同,為卡塔爾生產業經驗證的“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的火力打擊部件。卡塔爾是新的“愛國者”用戶,同時使“愛國者”在全球的用戶增至13個。
  此次採購是卡塔爾今年三月宣佈的陸海空三軍現代化和資產調整計劃的一部分。該合同包括了最新型的“愛國者”火力單元,該火力單元的計算功率和雷達處理效率增強,人機接口功效提高、全壽命費用降低。
  “愛國者”將成為卡塔爾先進的一體化防空反導系統(IAMD)的主要組成部分。本月早些時,雷聲公司曾經公佈過一份空軍的合同,為卡塔爾提供一套“防空反導作戰中心”(ADOC),ADOC將能夠將歐洲的防空系統、雷達和卡塔爾的“空中作戰中心”與美國包含了“愛國者”、早期預警雷達和THAAD的防空系統集成為一體。
  雷聲公司負責一體化防禦系統業務的總裁Dan Crowley表示,“該項合同的授予,也顯示著世界各國對業經作戰驗證的‘愛國者’系統的信任。隨著我們客戶群的增多,通過雷聲公司獨一無二的‘工程服務項目’,我們的全球合作伙伴也從系統升級改進中獲得收益。這些確保了‘愛國者’能夠保持最高的技術成熟度,對抗全球當前及未來的威脅。”依據該合同所進行的工作將在雷聲公司位於馬薩諸塞州安多弗的“一體化防空中心”、德克薩斯州的厄爾巴索以及阿拉巴馬州的亨茨維爾進行。雷聲公司在全球的“愛國者”系統供應商團隊總人數超出2700人之多。
  “愛國者”是當前世界最先進、功能最強的防空反導系統,能夠對抗全範圍內包括了飛機、戰術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和無人航空飛行器等各種先進飛行器的威脅。“愛國者”系統持續改進和升級,將最先進的技術引入,目前已成為全球13個國家防空系統的選擇。雷聲公司是美國國內外“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的供應商,該系統目前集成了“愛國者-3”導彈。(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 閆娟)  (原標題:卡塔爾擬購“愛國者”反導系統 價值24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