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重收藏,隨著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藝術品投資以其獨特的文化韻味和經濟價值,成為了高凈值人群的新寵。如今世界各國人民對文化藝術品關註度不斷提高,全民化成了文化藝術產業發展的必經之路。
  追求“全民化”的第一步便是降低參與門檻,建立在全民承受範圍之內的合理參與機制,讓各階層的投資者都可以參與藝術品投資。以香港大公文化藝術品產權交易所(以下簡稱“大公文交所”)為例,大公文交所推出的藝術品單位交易模式使兩個以上交易商按份共有藝術品,交易商不需要為一整件藝術品投入資金,而是只承擔其中想要的一部分即可。這種交易模式貼近大眾的投資能力,打破了高價值藝術精品的投資局限,降低了投資成本,使大眾人群都能夠獲得藝術精品快速增值帶來的更多收益。
  “全民化”的第二步即是積極迎合各類人群的投資偏好及需求。香港大公文交所藝術品單位交易採取“T+0”交易制度,增加了日內投資機會的同時降低了投資風險,適合追求交易靈活性,風險可控性的日內短線交易投資者;藝術品單位交易港幣1元/份的超低發行價格,增值潛力非常大,適合傾向規避投資風險的活躍在一級市場的投資者;藝術品單位交易以港幣作為投資貨幣,從而建立了與美金直接掛鉤的多種貨幣投資架構,降低了匯率波動帶來的風險,不僅適合有外幣投資意識或有非流動性境外資金擱置的投資者還為藝術品打開了國際化大門。
  “全民化”的第三步就是要以人性化為根本,在發展中不斷的改進,完善現有機制體系,優化投資者在參與過程中的感受度。隨著藝術品投資不斷盛行,許多沒有投資經驗、不瞭解藝術品交易的人士也有強烈的參與意願。為了讓這部分投資者也能很快的參與到藝術品投資中,香港大公文交所推出了模擬交易平臺。沒有經驗的投資者可以先註冊模擬交易賬號,瞭解藝術品單位交易規則,積累操作經驗,不盲目入場。此外,文交所為了方便經常出門在外、無法使用電腦操作買賣的交易商,更推出了手機版客戶端。通過不斷地加強文化藝術品交易的適用性,香港大公文交所為文化藝術品全民化發展佈局添磚加瓦。
  據瞭解,香港大公文交所已經在美國上市,並得到了世界文化藝術產業及金融行業的初步認可及積極關註。隨著上市藝術品7倍、8倍的增值,更多人投入到藝術品交易的風潮中,香港大公文交所對藝術品資產化、全民化、國際化領域的探索將日漸深入。  (原標題:香港大公文交所引領藝術品風潮走向全民化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