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周楠 韓麗娜)筆挺的西裝,潔白的婚紗,浪漫的紅玫瑰……昨日,本報為沈城50對中老年夫妻免費補拍了婚紗照,見證他們相濡以沫的愛情,彌補年輕時的遺憾。
  在這50對夫妻中,有25對是銀婚,10對是金婚,兩對是鑽石婚,年齡最大的老人已經86歲。
  昨日9時30分許,沈北新區北湯溫泉廣場花園裡洋溢著浪漫的氣息,50對中老年夫妻來到這裡,集體拍攝了婚紗照。他們手捧鮮花,擺出各種溫馨的姿勢,重溫年輕時的美麗誓言。
  “沒想到我們這個年紀還能有機會重披婚紗。”家住沈陽市皇姑區的高阿姨在鏡頭前略顯羞澀。
  50對中老年夫妻集體補拍婚紗照的場面,既壯觀又感人,就連攝影師們也被深深感動。“我做了10多年攝影師,同時給百位老人集體拍婚紗照還是頭一次,也是讓我最感動的一次。”攝影師天明說。
  參加這次活動的人大多在65歲以上,像牽手、擁抱等看似很簡單的動作,卻難倒了攝影師和老人們。
  攝影師小亮挑出幾張照片,畫面中,兩位老人手牽手、肩並肩,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拍這張照片花了很長時間,老人們都覺得不好意思擺這樣的姿勢,說這是他們第一次這樣牽手。”小亮說,擺好姿勢後他們顯得很緊張,手握得太過用力,阿姨總是害羞地捂著臉笑,“看著他們幸福地笑,自己心裡也會有一絲的感動。”
  拍照的孫阿姨則紅著眼眶說:“感覺特別開心,特別幸福,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二十幾歲一樣。”
  在拍攝期間,已結婚50年的周心唯細心地為妻子王金芳盤頭髮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夏銘陽 攝
  感人鏡頭
  鏡頭
  1
  丈夫為妻盤頭
  化妝師:大爺做得比我好
  在昨日的活動現場,化妝師為每位“新娘”化妝盤頭,只有75歲的“新娘”王金芳例外,她的頭髮是由76歲的老伴周心唯給盤的。
  周大爺介紹,他們住在大東區長安社區,今年恰好是金婚,參加這個活動覺得特別有意義。
  他說,妻子的胳膊在七年前摔骨折了,梳頭洗臉費勁兒,他就每天為老伴梳頭、洗腳,堅持了七年,“年輕時我總出差,家裡的一切都是她照顧,特別感謝她,現在她胳膊不好使,終於輪到我來照顧她了,我每天晚上給她洗腳,前幾年還特地在樓下髮廊學的盤頭髮!”
  先把頭髮梳順當,再把頭髮攥在手裡,盤一下,轉一圈,兩側的碎發用發卡別好……周大爺的手藝相當嫻熟,一旁的化妝師看了都直誇:“這位大爺給老伴做的頭髮比我做得都好!”
  鏡頭
  2
  85歲“新娘”:
  我一臉褶子了,但我很幸福
  穿上婚紗,嫁給他,是我一輩子的幸福。皇姑區新鐵社區居民83歲的李洪飛和85歲的王坤碩夫婦已經結婚61年,兩位老人1953年訂婚,當時沒有舉行儀式,也沒拍一張婚紗照。
  “這輩子終於穿上婚紗了。”王阿姨激動地說,“我都一臉褶子了,不好看了,但我現在覺得很幸福,謝謝你們。”
  鏡頭
  3
  金婚夫妻一直想補拍婚紗照
  這次圓了夢
  王大爺和愛人張阿姨說:“9月26日,是我們結婚50周年的金婚紀念日,現在的生活雖然富足,可咱倆卻從來沒拍過婚紗照,希望能補拍一組婚紗照彌補年輕時的遺憾。”
  “以前也想過拍婚紗照,但又覺得不自然就沒拍,這次50對夫妻集體拍照,也就不會難為情了。”張阿姨說:“化妝師給我們化妝,造型師還給我做了個很時髦的髮型。拍照時,很多路過的年輕人都朝我們投來了羡慕的眼光,我們覺得很幸福。”
  鏡頭
  4
  鑽石婚老人通過“不老愛情”
  讓年輕人相信愛情
  在補拍婚紗照的50對夫妻中,年紀最大的張其孚老人已經86歲高齡,老伴李素琴也已經78歲,兩人結婚整60年,是不折不扣的鑽石婚。拍攝過程中,兩位老人情緒高昂,幸福洋溢,感染著拍攝現場的每一個人。
  “拍婚紗照,一是彌補老人的遺憾;另一方面,現在的小夫妻離婚率挺高,希望通過這樣的‘不老愛情’,讓年輕一代相信愛情。”老人的女兒說。
  北湯溫泉
  創造全新養生方式
  北湯溫泉源於地下2640米熱田的優質古溫泉,隸屬於城建·錦泉藍灣綜合體。井底溫度約85℃,出水溫度>75℃,屬氟型偏硅酸型碳酸氫鈉泉,富含獨特的氡及16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不但對心腦血管疾病有顯著的輔助治療效果,還可軟化皮膚角質、延緩皮膚衰老、使皮膚保持光滑、細嫩,有美容養顏之功效,是國際公認的美人湯。項目在售產品為雙泡池尊貴河景房,46~165㎡高端度假養生戶型,真溫泉原湯入戶。
  徵集
  免費為老人拍婚紗照(第二期)
  沈陽50周歲以上
  夫妻均可報名
  由城建·錦泉藍灣北湯溫泉贊助,本報聯合尊爵格品婚紗攝影公館免費為老人補拍婚紗照(第一期)活動已圓滿結束。
  即日起,可撥打本報熱線電話報名第二期活動。同時,我們徵集老夫妻相攜相伴的故事,還將評選出“最美麗的新郎新娘”“最有夫妻相的老伴”等獎項。
  報名截止到9月26日(人滿即止)
  報名電話:024-96128
  城建·錦泉藍灣北湯溫泉
  重陽節
  為老人補拍婚紗照
  ■又訊
  沈陽市60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突破百萬人,同比增幅19.6%,高於全省平均水平,老年人口比例連續四年逐年遞增。目前,沈陽市實行社會化管理的企業及個體退休人員有111萬人,今年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實現了“十連漲”。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常旭  (原標題:“今天,我把你的長髮盤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