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為討論“世越號特別法”的制定事宜,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和遇難者遺屬1日在韓國國會舉行了第三次會談,但會議無果而終。
  報道稱,當天會議氣氛從一開始就很緊張,新世界黨國會代表李完九、政策委員會委員長朱豪英和遺屬代表就特別法內容寸步不讓,30分鐘後遺屬們中途退場。遺屬們主張,為查明沉船事故的根本原因,需向真相調查委員會賦予調查和起訴權,而新世界黨認為,這樣做可能會影響韓國憲法與司法體系。
  遺屬方面表示,新世界黨應改變對待遺屬的態度,遺屬方只希望能得到查明真相的方法。對此,新世界黨國會首席副代表金在原表示,將調查和起訴權賦予調查委員會相當於建立違憲的調查機構。
  在會談後,李完九表示,當天的情況(退場)是偶然發生的,雙方可以隨時再次會面。新世界黨將盡心聆聽遺屬方面提出的要求,並努力將其反映在立法上。  (原標題:韓沉船遇難者遺屬與執政黨會談 遺屬中途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