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上午8時45分,浙江省寧波奉化市錦屏街道居敬小區第29幢居民住宅樓西側1.5個單元的房屋倒塌,涉及15戶。1名68歲女性搶救無效死亡,其他6人正在救治。該住宅樓建成僅20年,該小區居民曾多次找政府反映危情,事發前一天還打過電話,結果都沒回應。據瞭解,塌樓所在小區曾是當地的“樣板工程”,房子卻“像麻將牌一樣倒了”,並且是粉碎性坍塌。(4月5日《新京報》)
  奉化市錦屏街道居敬小區第29幢居民住宅樓西側1.5個單元的房屋倒塌了,造成1名68歲女性搶救無效死亡。這幢居民樓“像麻將牌一樣倒了”,在令人震驚的目光中“胡了”,不愧是名副其實的“樣板工程”。
  不要因為房子倒塌了,就開始懷疑“樣板工程”。想想看,該房子畢竟也有20年的壽命了,有些地方在建的房子也還倒呢。再說了,人不能勝天,一些不可控制的自然因素非建築商所能左右的。理解萬歲,不能因為房子倒了,就讓憤怒的口水淹沒建築商,是不是?
  同時,不要因為房子倒塌了,就開始懷疑當地政府執政為民的決心和能力。儘管倒塌居民樓所在小區居民曾多次找政府反映危情,甚至事發前一天還打過電話,但領導沒回應是有道理的,因為領導很忙,領導有更緊急的事情要處理。譬如,剛送到的相關文章要學習。不能因為區區小事,而影響領導的全盤大局工作嘛。再者,將心比心,站著說話不腰痛,要不你來做領導試試?
  文/錢桂林  (原標題:不要因為房子倒了就懷疑這懷疑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