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份的精神糧食97 2008.12.01  親愛的安德烈~兩代共讀的三十六封家書/龍應台、安德烈合著/天下雜誌出版社簡介與感想:      &n 新成屋bsp; 我想身為一個母親,看著這樣的兩代對話,心裡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衝擊 酒店工作,就像我看著自己孩子逐漸長大,也常感到疑惑,明明是自己帶大的孩子,卻為什麼如此生疏陌生,就像 租房子 龍應台說的那個讓她親吻、擁抱、牽腸掛肚的小男孩哪裡去了?因為想要認識這個十八歲的人,所以對她兒子提出了這樣通信 酒店工作的方式來瞭解彼此,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是蠻好的,雖然在其中也可以感受到年輕人那種直接的表達,有時讓身為一個母親或長輩感到難堪吧!不過就像她兒 土地買賣子說的,要試著進入他們的世界,接受新的東西。我想每個孩子都是在考驗母親的成長能力、應變能力,尤其在擔心與放手之間,要取得平衡並不容易。我覺得龍應台說的一段話很 烤肉食材有道理:「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愛,不等於喜歡,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因為有愛,所以正常的溝通彷彿可以不必了。」是阿!就算是愛,也不代 西服表自己認識自己的孩子,孩子也未必瞭解自己的父母呢!但要有這番覺醒,對許多母親來說也許不是很容易呢!我想我也在接受我的孩子給我的考驗呢! 觸動內心的句子:    *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愛,不等於喜歡 酒店經紀,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    *整個社會是在抑鬱中逐漸成熟,在浪費中逐漸累積能量。經驗過壓迫了人更認識自由的脆弱,更珍惜自由的難得。    *讓木屋裡有和平,讓豪宅 房屋二胎裡起戰爭。    *文化來自逗留    *我要求你用功讀書,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2008.12.14  父親的謊言/ 約翰.伯恩賽/木馬文化出 裝潢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