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志豪)據《赫芬頓郵報》今晨的報道稱,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7日授權軍方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軍人,幫助訓練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人武裝以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報道稱,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當日的記者發佈會上表示,是奧巴馬總統授權國防部長哈格爾向伊拉克增派的,這批派駐伊拉克的軍事人員不參與戰鬥任務,只負責協助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庫爾德武裝的戰鬥行動並提供建議,此外美方還將開始啟動對伊拉克部隊的全面訓練工作。
  柯比說,美軍將在伊拉克北部、西部和南部建立幾處訓練場,負責訓練12支伊拉克作戰力量,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合作伙伴國將與美方一道幫助伊拉克加強作戰力量。 美方將在未來數周內確定訓練場位置,與盟友商定需要向各訓練場派駐多少軍事人員。美方認為,伊拉克部隊在接受訓練後將更有能力對抗“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報道稱,此前美軍已向伊拉克多次派遣軍事人員,目前派駐伊拉克的軍事人員約為1400名,本次增派的1500名軍人使派駐人員數量“翻倍”。報道稱,ISIS目前是奧巴馬的一塊“心病”,雖然他在此前一直強調不會派遣地面部隊,但伊拉克仍不明朗的局勢迫使奧巴馬不斷向伊拉克派遣軍事人員。
  編譯/記者 李志豪  (原標題:美向伊拉克增兵1500人 協助伊拉克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