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紀委監察廳公佈巡視組進駐情況
  中新網10月18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今年以來,山東省紀委監察廳通過在門戶網站開設專欄、專題等方式,及時向社會公佈巡視反饋意見、巡視組進駐情況等信息,“亮出”巡視這把“利劍”,回應社會關切,取得良好效果。
  巡視組信息全公開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今年7月31日起,省委巡視組陸續進駐省發改委、省國資委、省民政廳、省住建廳、省環保廳、省交通廳、省水利廳開展常規巡視,同時對山東鋼鐵集團、山東科技大學開展專項巡視。截至8月6日,省委巡視組今年第二輪巡視已全部進駐到位,各組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受理反映被巡視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和下一級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是省委巡視組的主要工作。為了更好地受理反映問題,每個巡視組進駐被巡視單位後,省紀委監察廳網站均在“廉政齊魯”、巡視工作動態專欄、巡視工作專題三個欄目中同時發佈消息,公佈進駐情況、省委巡視組的要求、被巡視單位的表態和聯繫電話、郵箱等信息。
  第二輪巡視各巡視組全部進駐到位後,省紀委監察廳網站將信息梳理、彙總,集中公佈了9個巡視組的相關信息,包括被巡視單位、巡視組長姓名、進駐時間、聯繫電話和郵箱、巡視類型等,並製作成巡視進駐情況一覽表,便於網友查閱。截至目前,彙總信息的網絡點擊總量已達3萬多次。
  反饋意見全公開
  “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是巡視工作的主要任務。巡視工作到底巡視了啥?巡視中幹部群眾對巡視單位反映了哪些問題?巡視組有什麼意見、建議?被巡視單位對巡視反饋意見的態度如何?這些信息,都是公眾想瞭解的。
  今年5月上旬至7月上旬,省委巡視組對濟南市、青島市和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省工商局進行了第一輪巡視。8月,省委巡視組陸續向被巡視地區、單位反饋了意見。為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做到巡視工作公開、透明,每個巡視組反饋意見後,省紀委監察廳網站都及時發佈。之後,將信息梳理、彙總,對7個巡視組的反饋意見集中公佈。
  “公車使用、公務消費仍存在違規現象”“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夠到位”“有的紀檢監察機關主業不夠突出”“對下考核導向不科學,部署工作有時不符合基層實際,提出的要求太多,讓下級疲於應付”……這些在紙面上印成鉛字的巡視反饋信息,都原汁原味、一字不漏地出現在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的網頁上。幹部群眾對巡視單位反映的問題、巡視組的意見建議、被巡視單位對巡視反饋意見的態度等等,都可以在網站查閱。
  整改情況全公開
  巡視組對被巡視單位提出反饋意見後,被巡視單位的整改情況也是網友們關註的焦點。今年8月,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推出《巡視反饋整改進行時》,對2013年第二輪巡視中棗莊等4個市、桓台縣等6個縣(區)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情況進行集中發佈。
  針對巡視反饋意見,10個被巡視地區根據各自實際情況,逐條分解,詳細制定了整改方案,列出了整改清單。在此基礎上,還公佈了各自的聯繫電話、地址、電子郵箱,幹部群眾對巡視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監督。這些信息,網友在省紀委監察廳網站都可以隨時查閱。
  除了對本省巡視工作重要節點進行報道,省紀委監察廳網站還利用專題、專欄,對中央、外省市的巡視工作進行全方位展示。網站“巡視工作專題”設置圖片新聞、工作動態、最新消息等欄目,及時發佈相關信息。同時,以圖片形式詳解巡視組受理舉報流程、巡視工作概況。做到圖文並茂,簡單易懂。
  截至目前,省紀委監察廳網站共發佈巡視工作相關信息500餘條,很好地推動了巡視工作順利開展。(山東省紀委)  (原標題:山東利用網絡打造巡視“利劍”:公務消費仍存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