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1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剛剛發佈,7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7%,比上月上升0.7個百分點。這一指數自今年3月份以來持續上升,房地產升幅擴大,為今年以來最大升幅。主要分項指數保持同步回升,普遍達到去年同期水平以上。
  從12個分項指數來看,同上月相比,除了從業人員和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回落之外,其他各項指數均呈現了回東森房屋升,其中生產量指數回升幅度最大,升幅為1.2個百分點。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研究員張立群認為,7月份PMI指數繼續回升,而且幅度加大,大中小型企業PMI均已上升到50個景氣線以上,這個預示著未來經濟增長的呈現穩中略升的態勢,而訂單指數、庫存指數、採購量指數、購進價格指數、生產經營活動預期指數等也都出現不同程度上升,也表明經濟增長由弱轉穩的態勢已經全面形成,預計未來還會保持一段時間。
  從業人員指數小幅下降,可能表現了資金技術替代勞動的趨勢在製造業正在發展,而終端物流採購聯合會會長蔡進說,綜合來看當前經濟運行的ssd固態硬碟穩定性進一步增強,下半年PMI指數如果能夠穩定在51%左右,全年可望實現經濟增長7.5%左右的目標。
  蔡進認為,當前值得關註的問題首先是生產指數明顯加快,要防止在需求回升市場預期轉好的形勢下,一些行業強化產能釋放衝動,打破市場供需平衡,增加經濟運行中的不穩定因素,同時也應該註意化解傳賣屋統產業轉型升級淘汰落後產能中所形成的就業壓力,自2012年下半年以來製造業從業人員指數一直保持在48%左右,回升乏力,而7月份是48.3%,也低於去年同期0.8個百分點,這種形勢下更應該註意穩增長與穩就業之間的關係。  (原標題: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7% 升幅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