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海寶山碼頭,近3000位安利年輕營銷人員乘坐亞洲最大豪華游輪——— 海洋水手號,啟航“2014營銷菁英海外進修研討會”之旅。作為安利年輕化戰略的重要舉措,這艘游輪上的全部安利績優營銷菁英的年齡都在38歲以下,6天行程體驗韓國文化、中韓日台港青英盛典,船上各種會議、活動,因此這艘船被臨時命名為“青英號”。
  年輕的韓國 年輕的安利
  今年,“韓流”在中國風頭更勁,很多品牌紛紛借助韓國明星開始了自己品牌的“年輕化”轉型。此次安利的韓國海外研討會也正是其年輕化戰略的關鍵一環。
  在兩年前,安利管理層就已決定2014年海外研討會在韓國召開,管理層已經意識到需要瞭解年輕的消費者和年輕的營銷人員,幫助他們在安利找到屬於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最終,韓國旅游度假聖地、被譽為“東方夏威夷”——— 濟州,韓國第二大城市、全國金融中心——— 釜山,韓國新興城市、2012年世博會舉辦地——— 麗水三地成為安利“2014韓國海外研討會”的目的地。南浦洞、七星路等韓國年輕人聚集的地方,韓國著名綜藝節目《RunningMan》曾拍攝過的樂安邑民俗村這些受中國年輕人追捧的地方也在韓國海外研討會的行程中。
  在韓國釜山,安利公司還專門為年輕營銷人員打造了一場“安利青英盛典”,來自安利大中華區、安利韓國以及安利東南亞的營銷人員在一起溝通交流和學習,韓國人氣巨星尹恩惠、韓流偶像明星Rain,男子組合Beast和女子組合T-ara也前去現場助陣。當天,很多年輕的營銷人員在韓國資深造型師的打造下,盛裝亮相,來一場韓流時尚風的“紅毯秀”。
  指尖上的安利 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
  在青英號上還專門設有一個“安利數字體驗中心”,既可以搶先體驗安利數碼港APP,也可以用安利雲學堂APP體驗個性化、訂閱化的學習過程。
  據安利公司數字化相關人士介紹,即將正式推出的安利數碼港APP是一站式個性化的門戶類APP,有30多個模塊功能可隨心定製,還可以幫助安利的營銷人員進行科學的顧客管理。年輕的安利營銷人員還可以參與“郵輪知道達人”數字游戲,官方微博賬號@安利帶你看世界開展的“我跟安利看世界!”互動活動。同時,在此次韓國海外研討會開啟之前,安利內部的七個官方微博賬號、九個官方微信賬號都在開展著諸如“韓範大咖秀”、“韓星猜猜猜”等線上線下活動。
  互聯網時代的安利“年輕化”轉型
  無論是年輕人追捧的韓國文化,還是年輕人最擅長的數字工具,都是安利公司在未來開展年輕化戰略的支點。“任何一個組織都是需要不斷地年輕化。我們之所以提出這個戰略,是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的成長過程和以往任何一代都是不同的,互聯網帶給了他們獨特的生活方式,而這種生活方式恰恰是未來的主流,我們所做的是找到與年輕人溝通的方式。”安利大中華總裁顏志榮在談到安利開展年輕化戰略的初衷時說。
  而在此次青英號的文化大講堂,安利公司還特別邀請了人人獵頭創始人、著名創業家王雨豪為安利營銷人員上了一堂“移動互聯網創意營銷”的大課,這堂課也成為文化大講堂最火爆的一堂課,對於這些年輕的安利營銷人員來說,移動互聯網無疑是未來他們營銷的“主戰場”。
  安利(中國)從2013年正式啟動“引領未來”年輕化發展戰略,該戰略是安利全球的重要戰略之一。這一戰略想強調的不是年齡,而是讓營銷隊伍有健康的梯隊建設,為安利事業培養未來營銷骨幹隊伍,確保代代傳承,進而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安利公司自進入中國以來,一直在用創新給古老的直銷模式帶來新的活力,這一次,他又會給直銷註入怎樣的互聯網基因,相信很多人都在期待。
  (原標題:安利借“韓流”鼓動年輕化戰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