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的謝仁貴15年如一日地照顧重病的妻子,不離不棄。謝仁貴是一位下崗工人。15年前,他的妻子袁世茹先後患糖尿病、腎病,後來發展到視網膜脫落,導致雙目失明。而謝仁貴自己,也同樣患有多種疾病。雖然日子過得非常艱辛,他卻從來沒有放棄。
  每天早上,謝仁貴總是早早起床做好早飯,然後幫妻子穿衣、洗臉、刷牙、吃早飯。吃完飯,把妻子收拾乾凈後再推著她出去散心;怕妻子噎著,謝仁貴每頓飯菜都煮得透爛;空閑下來,他就幫妻子梳梳頭,陪她聊聊天。
  “來,又該打針了。”謝仁貴小心翼翼地從箱子里找出棉簽和針管,疼惜地對妻子說。謝仁貴已記不清這是他第幾次為妻子打針了,他只記得,每半年,他就要從省醫葯公司批發回一萬根棉簽。為了補貼家用,謝仁貴在照顧妻子的同時還經常出去打短工。
  現在,他們的女兒已考上了大學。對於將來,謝仁貴說:“能做夫妻本來就是緣分,我們都快60歲的人了,可能不會再有一個20年,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就不會放棄,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陪她在世上過好每一天,照顧她一生一世。” 成都晚報記者 何亞男  (原標題:61歲的他 照顧病妻1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