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市食藥監局對成都高新區宋慶齡國際幼兒園食堂進行突擊檢查,發現食堂存在預包裝食品不規範、廚房設施設備不符合規定以及食品存放不合規範,食品處理區環境差等一系列問題。隨後,市食藥監局對該幼兒園,作出罰款7萬元的行政處罰決定。
  昨日下午1點多,市食藥監局執法人員來到高新區宋慶齡國際幼兒園。經過兩重阻攔後,終於來到了幼兒園的食堂進行檢查。在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幼兒園食堂的食品處理區環境非常差,地面積有污水、污垢,清洗用工具未定位存放;糕點加工間的食品原材料存放櫃內存有2袋標識為“MykA”的無中文標識預包裝食品等共四五類問題。
  針對現場發現的這些問題,市食品藥品稽查總隊當場向該食堂下達了食品安全監督意見書和接受調查通知書,要求該食堂負責人到市稽查總隊接受調查處理。同時,執法人員對食堂負責人進行了食品安全宣傳教育,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批評,要求馬上進行整改。昨日晚上,市食品藥品稽查總隊已通知該幼兒園相關負責人前往總隊進行詢問筆錄,併發出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和聽證告知書。
  隨後,市食品藥品稽查總隊對宋慶齡國際幼兒園作出以下懲罰:依據《國務院關於加強食品等產品安全監督管理的特別規定》第三條第二款的規定,擬給予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就現場發現的上述食品安全問題,該幼兒園被處以共計7萬元的罰款。 本報記者 李霞  (原標題:一幼兒園食堂設備和操作不合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