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舉行多種活動紀記憶體念國際婦女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景觀設計蕾瑩):為了紀念3月8日“國際婦女節”,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了一場主題為“婦女平等就是全人類的進步”的特別活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第68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阿什、聯合國婦女署執行主任努卡,以帛琉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等多名聯合國高官和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7日舉行的特別活動。
  潘基文在致辭中談到,女性的平等權利關鍵字行銷對於全人類都有著重要意義。“在全世界範圍內,對婦女和女童的歧視都非常猖獗,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愈演愈烈。但是我們也知道,女性的平等權利是全人類的共同進步。性別平等程度更高的國家也有著比較高的經濟增長;董事會裡有更多女性成員的公司通常也有更高的回報;把女性也包括在其中的和平協議更加成功;女議員比較多的議會也會關註更為廣泛的議題,例如健康、教育、反歧視和養育兒童的補助等問題。”
  明年我們將迎來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最後期限,同時也要通過協商、對話,完成制訂2015年後發展議程的工作。潘基文強調,女性權利是這項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明年是北京婦女大會20周年,也是制訂2015年後發展議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最後期限。婦女權利、女性賦權和性別平等,包括生育權和消除針對女性的暴力在內,都是這項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參與其中。因此我今婚禮顧問費用天特別向世界上的男性發出呼籲,請加入我們!”
  潘基文談到的北京婦女大會指的是1995年9月在北京舉行的聯合國第四屆婦女大會。那次會議制定並通過了旨在提高全球婦女地位的《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美國參議員、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當年也曾參加過那次里程碑式的大會。回顧近20年來的變化,希拉里說,在促進性別平等方面我們已經取得了許多成就。“我想先說的是,我們已經取得了重要進展,女童進入學校的人數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多,更多的女性當選為官員……當我們掌握的數據越來越多,我們就更清楚地發現,我們心裡知道的那件事確定無疑是真實的:只有婦女和女童能健康成長,全社會才能繁榮興旺;當女性權利成為(一種基本)人權,女性的進步就是全人類的進步。”
  但即便如此,進入21世紀10多年來,實現性別平等、消除性別歧視這項艱巨的任務依然沒有徹底完成。“除了我們共同取得的成就之外,這項工作是20世紀遺留下來的最重要的未竟事業之一。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也包括我們美國在內,完成了這項任務。”
  為了繼續完成這項未竟的事業,聯合國還同時啟動一項名為“他為她”的活動,這項活動的主旨是邀請男性的“他”一起站起來,為女性的“她”表示支持,呼籲全社會共同努力,促進婦女權利,推動性別平等。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大主教圖圖、著名演員馬特·達蒙和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等人已經作為前鋒加入了這一活動。而從3月10日開始,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58屆會議也將在紐約舉行。屆時,來自全球855家公民社會組織的超過6000名代表將雲集紐約,共同探討全球在促進女性權益和兩性平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以及依然存在的差距和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