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謝亮輝 實習生廖暉劍 通訊員吳瓊 許自強 張毅濤 9名無業青年流連網吧,為了給網游充錢,結夥到街上以暴力推開店鋪門盜竊。春節前後,廣中古萬利多州海珠警方在打擊多發性侵財類犯罪專項行動中,打掉兩個盜竊店鋪的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偵破盜竊案件29宗。
  這是一群流連於網吧的無業少年,他們盯上了店面是玻璃門和使竹北買屋用U形門鎖的沿街店鋪。
  2013年10月24日凌晨4時許,海珠區濱江路,4名年輕人邊走邊張望,凡看到是玻璃門和用U形門鎖的店鋪,小分子褐藻醣膠他們都會先透過玻璃看看店里的情況。
  若是沒人,這4人就行動起來。由兩人強行將店鋪門面的玻璃門頂開縫隙,預防癌症須知大約20釐米剛夠探頭,身材較為瘦小的則側身擠進店里,直接向收銀台的位置走去,拽開抽屜,現金和值錢的物品全部順走,幾分鐘便得手離開。
  從10月份開始,濱江路陸續發生了多宗髮廊、士多被盜竊案。而嫌疑人正是這些少年。海珠警方加強記憶體重點路段巡防並通傳相關區域聯控。
  同樣的作案手法,2013年11月又出現。海珠區赤崗、大塘等地陸續發生了幾起美容美髮店和便利店被盜竊案件,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目標也是店面為玻璃門和使用U形門鎖的店鋪,這個盜竊團夥不僅擠門縫入室盜竊,還使用暴力推撞店面玻璃門,致玻璃門倒塌後入室盜竊。
  警方發現,這些犯罪嫌疑人年齡大都20歲左右,他們因在網吧打網游認識。“父母都不在身邊,沒什麼人管,長期流連在城中村黑網吧打網游。”辦案民警稱,為了給網游充錢以及湊集生活費,他們就糾集起來作案。
  提醒
  U形鎖一推就開 慎用
  海珠警方表示,目前很多街鋪都使用簡單的U形鎖,實際上很不安全,門一推就開。警方提醒店家做好防盜措施,店面儘量不要選用玻璃門,也不要僅僅使用U形鎖鎖門,要選擇質量好的防盜門、鎖。無人值守商鋪時,儘量不要將現金或貴重物品放在店鋪內。有條件的店家建議安裝防盜報警器和監控系統。  (原標題:“縮骨大盜”擠門縫盜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