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月10日電 (黨文婷 明曉麗)在第九屆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新疆伊寧市的吐爾遜·黑力力被授予“全國僑聯先進個人”的榮譽稱號。近日,在對他進行的採訪過程中,記者瞭解了這位塔塔爾族當鋪僑民企業家對教育事業、僑聯事業長達二十多年的執著堅持。
  今年53歲的吐爾遜·黑力力出生於伊寧市,從小母親就常教育孩子們要做善良的人:“不管何時何地,你們都要常做好事,儘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善良的製冰機出租種子在他孩提時起就生根發芽。
  心系教育事業
  八十年代中期,吐爾遜黑力力在朋友的幫助下做服裝生意,生意一天天做大,而他回報社會的想法也越來越清晰。鼎曜餐飲製冰機在1989年,在得知一所小學附近的橋破損嚴重,導致孩子們無法過橋上學時,吐爾遜黑力力在雙親的支持下花6000元修好了橋,讓孩子們能平安過橋去上學。
  吐爾遜黑力力深知教育對於孩子們、對於祖國未來的重要性,他說:“只有孩子們接受教育,國家的未來才有希望,所以我想盡我最大的能力去幫助孩子們完成學業。”在過去的十幾年間,他資助過的學子有六百多名,目前,在伊寧市周邊的縣鄉,他仍資ARMANI助幫扶著200多名貧困學生。
  情系各族群眾
  善良的念頭就像幼苗,一旦破土而出便迅速地成長為一棵大樹。除了資助貧預防癌症的方法困學生上學,他還在發生自然災害時及時捐款捐物,幫助家庭貧困的人做生意。總之,只要有人需要幫助,他都會儘力去幫助他,不論年齡,不論民族。這些年來,他幫助過的人有漢族、回族、維吾爾族等各族群眾,在他看來,不管是什麼民族,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應該互相幫助。
  而作為一位塔塔爾族僑民,吐爾遜黑力力始終關心著其他僑民的生活。每逢過節,他都會買米、面、油、肉類等生活必需品看望生活貧困的歸僑、僑眷家庭,還會在冬天為他們送去煤炭,送去溫暖。在今年的一次義捐活動中,他個人出資24000元資助了80名貧困歸僑、僑眷子女。他還決定要在今後長期幫助一些貧困僑民,幫助他們脫貧致富。
  20多年來,吐爾遜黑力力用於慈善事業的資金已累計高達300多萬元,善良、誠信、互助、友愛是他的人生信條。他的善舉為他贏得了很多榮譽,然而他仍舊不驕不躁,執著於這份信念,堅持著這項事業。他告訴記者:“當初我是因為受到熱心朋友的幫助才成功的,現在我的日子好了,當然也要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原標題:全國僑界先進個人吐爾遜·黑力力用愛澆灌善良之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vluajyngx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